學校簡介

 

東灣莫羅瑞華學校是教育局資助的「群育學校」。經過長達三年的施工期後,本會東灣莫羅瑞華學校及石壁宿舍,已在2019年10月底由大嶼山石壁遷往屯門的新址。自1965年起,這所群育學校和男童院舍,已在大嶼山石壁開始營辦,至今已有55年。多年以來,那一個鳥語花香的園地,質樸而富啟發性的自然環境,幫助了無數在情緒及行為上需要加強輔導的兒童。

服務對象

 

於2021/22年學年,東灣莫羅瑞華學校共開設12班,包括7班小學及5班中學。當將來服務名額編制完全擴展時,學校將會開辦16班,學生人數達192名,當中144人是石壁宿舍的宿生,餘下48名則是走讀生。

教育理念

 

學校的宗旨是幫助在心理、行為和情緒發展上出現障礙,因而未能在普通學校教育中獲益的兒童。學校致力為學童提供愉悅和融洽的成長環境,培育他們正確的價值觀念和良好行為,以及提高兒童適應社群生活所需的能力和技巧。

活力校園

 

因應學生的特性,學校以「活力校園」為主題,推動與體育、藝術、創意及生命教育相關的校本課程,以發掘學生的多元潛能。於2018年,學校成功爭取到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支持,撥款港幣1,505萬元,以支持學校推動「躍動成長計劃」及所需的硬件設施,其中包括黑盒劇場、舞蹈室、創意媒體室、天台足球場、靜觀室、STEM Lab、溫室、無線網絡系統、禮堂影音器材及校園廣播系統等。

查詢

電話:2980 2383
傳真:2980 3241
地址:屯門旺賢街12號
電郵:office@twmlsws.edu.hk
網址:www.tws.edu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