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簡介

 

荷蘭宿舍自1967年起,即為年齡11歲或以上、缺乏家庭照顧的男性青少年提供「在學青少年住宿服務」。近年宿舍不斷拓展服務範疇,以配合不同背景的青少年的需要。


1997年,宿舍創新開辦了「在職青年住宿服務」,名為「敬業群居」,為在職青少年提供過渡性住宿服務。1998年,增辦「深宵流連青少年支援服務」,此後援住宿服務是為夜青提供保護及臨時住宿。


目前,宿舍設立的各類名額共計97個。

服務目標

 

提供社區開放式的住宿服務

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和輔導工作,建立青少年自我照顧能力、提升他們的自信心和人際關係技巧;積極地面對其個人或家庭的困擾

使青少年能懷著自信及能力離開宿舍,重投家庭生活或過獨立生活,並能積極面對未來。

服務特色

 

為宿生提供各類文娛康樂活動,讓他們能平衡身心發展,並發揮潛能

小組生活模式,讓青少年在親切及關懷氣氛下生活

富經驗、愛心和幹勁的專業社工團隊,因應個人不同的需要提供適切的照顧計劃

緊密與家長、轉介社工及有關的人士合作,協助青少年面對及處理各樣困難

「一站式」服務,可按青少年的需要,持續提供住宿服務,減少因學青、職青等身份轉移而作遷徙。

服務對象

 

年齡介於11至21歲的在男性青少年,入住時不超過18歲為佳 (*)

因家庭困難而缺乏照顧者

自願入住本宿舍

在學青少年住宿服務11歲或以上男性,居住於本宿舍,於原校繼續學業

在職青年住宿服務15至21歲的在職青年

深宵流連青少年支援服務年齡介乎11至18的男童須由綜合服務隊、外展社會隊或其他服務夜遊青少年(夜青)的福利單位轉介﹔臨時住宿通常為期不超過7天。

設備

 

宿舍設有冷氣睡房,獨立儲物櫃,書籍櫃及各式康樂用品。宿舍內公用設施有:健身室,多功能活動室,籃球場,圖書館,音樂室,資訊閣及小禮堂。

收費

 

學青膳宿費全免。家長/監護人需負責服務使用者之日常用品、零用金,醫療、上學相關等費用,費用乃實報實銷。

職青需繳付宿費、冷氣費及無線上網費用。退宿時可獲退還所有宿費。

如經濟有困難,申請人可向轉介機構查詢津助安排。

申請辦法

 

申請者必須經由社會福利署或非政府機構的社工轉介至「兒童住宿服務中央轉介系統」辦理。(深宵流連青少年支援服務除外)

退出服務

 

服務使用者、家長/監護人,本宿舍社工及轉介社工均可提出離舍的建議,惟須以服務使用者福祉為依歸,共同商討退出服務之安排。

查詢

電話:2341 0818
傳真:2790 5344
地址:香港九龍黃大仙沙田坳道122號
電郵:info-hh@hksas.org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