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巴捐贈巴士予東灣莫羅瑞華學校

 

九龍巴士(一九三三)有限公司(「九巴」)透過舊巴士及退役巴士捐贈計劃,在四月向香港學生輔助會轄下東灣莫羅瑞華學校捐贈退役巴士。

 

東灣莫羅瑞華學校是一所群育學校,為有情緒及行為發展障礙或學習困難的學生提供服務。校方計劃以「東灣生態號」(溫室巴士)為主題,將退役巴士改裝,把校本大自然課程的元素及STEM教育融入其中。

 

為了提高學生對科學及大自然的興趣,巴士上層車廂讓學生進行多元化的探究式學習及實驗,並設休閒舒適的閱讀區,幫助學生培養閱讀的習慣及享受閱讀帶來的樂趣。巴士下層則設「魚菜共生」區,教導學生有關生態系統之知識,日後的收成將與區內長者分享;而車長駕駛室位置則加裝模擬駕駛功能,讓學生體驗駕駛巴士的情景。

 

東灣莫羅瑞華學校校長卓德根衷心感謝九巴的捐贈,「讓學校可以將大自然課程注入『東灣生態號』內,提升學生的好奇心及對科學的興趣,並培育他們熱愛生命及樂於分享的精神。」

 

九巴期望改裝作教育用途的退役巴士,以另一種方式繼續為香港市民服務,同時達到資源循環再用的目的,今次捐贈,亦讓學校發揮無限創意,為舊巴士注入新意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