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簡介

 

經過長達三年的施工期後,本會東灣莫羅瑞華學校及石壁宿舍,已在2019年10月底由大嶼山石壁搬往屯門的新址。自1965年起,這所群育學校和男童院舍,已在大嶼山石壁開始營辦,至今已有54年。多年以來,那一個鳥語花香的園地,質樸而富啟發性的自然環境,幫助了無數在情緒及行為上需要加強輔導的兒童。

 

在屯門開校之初,東灣莫羅瑞華學校共有10班,包括7班小學及3班中學;而石壁宿舍則有6個家舍,每家舍18個名額,即共108個男童。當將來服務名額編制完全擴展時,學校將會開辦10班小學及6班中學,合共16班,學生人數達192名,當中144人是石壁宿舍的宿生,餘下48名則是走讀生。屆時,家舍數目亦將擴展至8個,宿舍服務對象年齡是7至21歲男童。

服務目標

 

培養兒童個人生活自我照顧的能力,提供情緒、行為、家庭生活和社交方面的輔導,營造院舍和諧氣氛,以積極教導方法誘發兒童的正向行為。

服務特色

 

環境清幽,接近大自然,有助兒童身心健康成長

實行小家舍生活模式,讓兒童在溫暖關懷的氣氛下獲得更佳照顧

專業社工人員編制,員工年青有幹勁,發揮團隊合作精神

充足的文娛康樂活動,讓兒童善用餘暇,發展潛能

利用較偏遠的環境幫助易受不良社群影響的兒童,使之更能專注學習和矯正錯誤行為

為有需要的兒童提供往返市區的謢送服務

服務對象

 

年齡介乎七至二十一歲;

缺乏家庭適當照顧,並伴有較嚴重的行為、情緒及學業問題;及

身體健全.智力發展正常的男童

申請辦法

 

申請者必須經由社會福利署、教育署、資助福利機構社工轉介至教育署的中央協調轉介系統處理,或經由學生就讀學校的校長、學生輔導教師/主任或學校社工直接與本院社工聯繫,再轉交中央協調機制。

查詢

電話:2980 2241
傳真:2980 2622
地址:新界屯門旺賢街12號
電郵:info-ih@hksas.org.hk

社會福利署熱線:2343 2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