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壁宿舍為家長提供支援及訓練 

 

石壁宿舍於11月26日為宿生的家長舉行「學童訓練錦囊」工作坊,讓他們認識如何在家中訓練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孩子,以及了解孩子在學習時面對的困難和限制。活動包括手眼協調及空間感的訓練,透過積木遊戲提升孩子的溝通能力等。是次活動能促進宿舍與家長之間的合作,幫助家長有效地教導孩子。

 

 

石壁宿舍同工進行專業培訓

 

在社會福利發展基金資助下,石壁宿舍於2021年3月25日安排同工參與「六色積木證書課程」。職員透過六色積木學習如何引導及鍛練孩子們的執行能力如記憶、動作及創造力等,並根據孩子的能力和興趣設計不同類型的活動。

 

 

疫情下本會服務點滴:石壁宿舍–Rock+Road 音樂會及晚宴 (2020年11月10日)

 

1. 八位經特別訓練的小學家舍宿生「石壁小廚神」負責準備晚宴,藉此培養宿生的生活技能及自信。

2. 中學家舍的宿生在Rock+Road 音樂會又彈又唱,展現才能,並邀請家人欣賞他們的演出,藉此了解宿生的家舍生活及他們的轉變。宿生雖然只排練了短短數個月,但演出精湛,出席的嘉賓都讚口不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