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為寄養家長  愛心傳承 (更新於2021826)

照顧小朋友絕非易事,除了起居飲食外,還要兼顧他們的情緒及學習需要。身為寄養家長,是憑著什麼信念,令他們委身堅持呢?

 

王太成為寄養家長至今已達7年。她鄰居是寄養家長,她坦言當初是受到鄰居的影响,讓她得悉社會上有不少孩子因原生家庭的種種問題,而未能被合適照顧。憑著自己多年照顧小孩的經驗,王太希望能盡一點力,為未能得到妥善照顧的孩子給予愛及關心,為他們提供一個溫暖的家。

 

「天兒(化名)由望著對方微笑來回應別人至懂得說話;由學習爬行至獨自走路;從每天的指導,看著他進步及成長,實在令我感到很窩心。照顧寄養孩子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有意義和十分快樂的事。」 王太述說和她並無血緣關係的寄養兒童時經常甜笑不斷。

 

「其實照顧寄養孩子時也遇到不少困難,但當有困難時,社工能給我支援和幫助。我十分鼓勵更多的家庭申請成為寄養家長,把愛心傳送給有需要的孩子。」

 

社會上仍然有好多小朋友因家庭或社會問題而需要寄養家庭的照顧,我們誠意邀請您成為寄養家長,如果您有興趣了解更多,歡迎與本會職員聯絡。

 

寄養家小組 

寄養家長支援小組舉行茶聚,主題為保護兒童及家居安全。(資料圖片)

 

 

招募寄養家庭

孩子需要在一個安穩的家庭生活,才能健康快樂地成長。

您願意為有需要的孩子提供一個暫時的家,給予他們家庭溫暖及關懷照顧嗎?

 

我們誠邀您加入寄養家庭行列,只要您:

  • 喜愛兒童,有照顧孩子的經驗
  • 家庭生活愉快、身心健康、情緒穩定
  • 夫婦其中一人為全職家庭照顧者
  • 年齡25歲或以上

 

如有興趣成為寄養家長,歡迎致電:

香港學生輔助會寄養服務   電話: 2173 7650

社會福利署中央寄養服務課 電話: 2573 2282